小鹤绒绒子

白敬亭|unine管栎|unine李汶翰|专注14|偶尔发发自己做的手幅海报

【翰栎|BE向】贫瘠地(2)

  • 翰栎 BE 非喜勿入 OOC

  • 产出会很艰难,因为是在回忆之前的事情所以不一定会日更。

  • 具体能够控制在多少字以内还不清楚

  • 感谢大家的观看


(共2.9k字)


“我打开了你很少去看的一个软件,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属于我自己的秘密。只是这些回忆现在看起来那么的贫瘠荒芜,毕竟只有一个人的单相思,怎么也不可能让毫无养分的土地生花吧。”


-

 

婚礼的日期是下个月的五号。管栎特地查了日历,下月五号是大吉,宜嫁娶、祈福。而且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小道消息,新娘的农历生日也是在这一天。


“真的,汶翰哥对嫂子也太好了。”


“之前学校里暗恋李汶翰的女生估计都羡慕死了。”


“不过嫂子长得真的好看,跟之前咱们见到的时候感觉没多少变化。”


管栎打开班群,今天还是像前几天一样热热闹闹的讨论着李汶翰的婚礼。估计是大家这会儿都收到了请柬,此刻正在热烈地讨论着新娘的长相。


管栎忽又想起当年他第一次见到李汶翰女友的光景。


经过之前的种种事情之后,管栎跟李汶翰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两个人从此前的点头之交已经迅速发展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关系。


对此,班上的人并不觉得奇怪。


他们两个人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关系走近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是的,就连管栎也没想到,平日里吊儿郎当看上去不学无术的李汶翰,在大一最后一场期末考试的时候轻轻松松就超过了苦读圣贤书的自己,不仅成了班里的第一,还毫不费力的就拿到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


后面两人关系好起来管栎才知道,因为从小就喜欢音乐,所以李汶翰从小学开始就一直跟着国内某一个大家学习音乐乐理和唱歌技巧等等,本来高中计划要去国外继续深造,但是李汶翰舍不得自己一群一起学音乐的好哥们,便挑来挑去选了这所国内排名数一数二的高校。


在管栎还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考上学的时候,李汶翰已经在挑学校了。


管栎听了也只有些许感慨,毕竟有钱人家的教育意识和教育资金都不是一般人家所能匹及的,倒也没什么值得嫉妒羡慕的地方。不过李汶翰在讲这件事的时候,明显语气小心翼翼,怕伤了对方的自尊。


他们成为朋友之后李汶翰便一直以这种小心翼翼的方式与管栎相处着。


并非同情,只是刻意回避两人之间巨大的贫富差距。


管栎知道李汶翰的用心良苦,当年的他并未体会到李汶翰斟酌用词时的谨慎,但他也确实能感觉到,他跟自己相处,确实没有李汶翰和其他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放松。


不过年少的他,却把这种谨慎和疲惫当成一种与旁人不同的特殊对待,便也觉得大概李汶翰对自己,也是特殊的吧。


然后这些少年自以为的甜蜜心事,却在李汶翰女友来的那一瞬间,像一面虚假脆弱的镜子般被打碎了。


 

因为李汶翰一直没提过,所以管栎并不知道李汶翰有一个女友。


他不是一个喜欢刷朋友圈的人,微信全当学校的通信工具,朋友圈更成为了一个摆设,自然没看过李汶翰的朋友圈,也就更不知道李汶翰的朋友圈除了音乐,就是和一个女孩子亲密的合影。


这个全班都知道的事实,却在管栎这儿成了一个无从知晓的秘密。


直到某天,李汶翰特别兴奋的跟管栎提起,自己女朋友要来这儿陪他过生日这件事情,管栎才从自己编织的美梦中惊醒过来,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拼命压住了自己从眼底泛上来震惊和嫉妒,嘻嘻哈哈的拍了李汶翰一下:“你什么时候交到的女朋友?怎么不跟我说啊!”


“管栎……你是不是不知道,微信有个叫朋友圈的功能?”李汶翰像看小傻子一样看着管栎,管栎茫然摇了摇头,得到的是对方忍俊不禁的大笑。


看着管栎红到滴血的脸,李汶翰才止住笑,跟他解释道:“我跟我女朋友高中就在一起了,我朋友圈也全是她的照片,我以为大家都知道的,没想到……你根本不看朋友圈哈哈哈哈哈。”李汶翰讲着,又觉得有些好笑,笑着说管栎是个活在上世纪的小老头,被管栎追着一顿暴打。


那天晚上,管栎躲在被子里,又挣扎了很久,点开了李汶翰的朋友圈。


就像他说的一样,除了一些李汶翰觉得好听的歌曲分享之外,他朋友圈的大部分内容,全都是一个女孩子的照片。女孩在相片里长发飘飘,喜欢穿着纯白色连衣裙,活的像所有男人的白月光一样,温柔且不谙世事。她看向镜头的眼神无忧无虑,充满依恋和信任。


李汶翰的朋友圈详细的记录了他们在一起之后去过的地点,做的事情,纪念日种种,字里行间透出的都像是针,密密麻麻地扎在管栎的心上。不需要一击致命,只是就这么绵绵的疼着,痛意却足以让大夏天的管栎硬生生憋出了一身冷汗。


啊,我不能再继续喜欢他了。


痛到极致时,管栎想。


他还是见到了那个女孩子。之后发生了什么,大概就是一起吃了饭聊了天吧。


管栎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他麻木的刷着手机,看着大家对于新娘的赞美,却怎么也生不出当年的勇气,点进李汶翰的朋友圈去看他们相处的点滴。


自从和李汶翰分开以后,微信便又成了管栎手机里可有可无的一个摆设,比之前更甚。他再也没有想妄图进入过谁的生活当中,就连自己的朋友圈也不曾经营打理,所幸他的工作不需要在朋友圈发些推送之类的内容,管栎便彻头彻尾的消失在了所有人的朋友圈当中。


认识管栎的所有人,包括李汶翰在内,都一口咬定他是一个不喜欢使用社交软件的人。


但其实恰恰相反。


管栎关掉微信,点开了手机上的另一个应用。


打开之后,管栎划到了自己的界面。


主页密密麻麻,上千条或短或长的日记,戛然而止在2014年的1月1号。


最后一条日记,是一张朋友圈的截图,截图上是李汶翰和他的女友两个人对着镜子随意拍的一张图,还有一小段配字:兜兜转转,还是决定是你。从今以后,请多指教。


已经五年过去了,管栎想。


这么算来,那两人已经在一起9年了,也早已过了七年之痒,也马上可以十全十美了。


如果没有那个插曲,这两个人今年刚好十全十美。


 

说是插曲,在管栎看来却是天赐的一个良机。


李汶翰的女友在生日之后,不知为何干脆利落的和李汶翰提了分手。


原因管栎无从而知,只记得自己知道这件事之后,竟莫名红了眼眶。


他不忍看到李汶翰现在颓然的模样,却也说不上自己对那个女生到底是憎恨还是感激。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管栎和李汶翰的关系越走越近。


在李汶翰去酒吧借酒消愁时,明明在打工的管栎却毅然旷了工陪他喝了一晚上的酒。


李汶翰喝醉了,他手撑着下巴,两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眼睛似有水渍,亮晶晶的没有焦点。管栎便坐在他旁边,趁着这点机会肆无忌惮的看着他,听他讲些有的没的前后颠倒的胡话。


最后,还是管栎费力地背起人高马大的李汶翰,在夏天不带一丝凉风的夜晚大汗淋漓地回了宿舍。给李汶翰擦干脸上也不知是汗还是泪的水痕,帮他调试了一个还算舒服的睡姿,管栎悄悄下了床,缩在床下的椅子上,掏出手机,打开了某个软件,一字一句斟酌着,敲下了少年人不敢透风的心事。


管栎知道,他的爱情见不得光。


但总想着,有一天能够剖开黑暗的幕布,给李汶翰看看这一片因他而起的玫瑰花园。


 

今天很早就下了班,管栎想着明天是周末,闲来无事,便临时决定今天去商场给李汶翰挑新婚礼物。


也算是跟过去的自己道别吧。他想。


大学毕业已五年之久,管栎的生活看似进入正轨,却只有他自己知晓,他的时间仿佛在李汶翰消失那一刻便静止了。


其实时间也是在走的,管栎想。他也心平气和的接受了李汶翰不会进入他的世界的这个事实,之后就和所有人一样毕业之后实习,找工作;现在已经混的不错了,等再过两年管栎计划把父母从山城接过来,到这个有山有水的旅游城市颐养天年。


李汶翰离开他的生活之后,他过得很好。


硬是要说哪里有缺失的话,大概是这些年,管栎一次都没有梦到过李汶翰,也一次都没有当年心动的感觉了。


他的感情连带着和李汶翰在一起的记忆,被主人随便锁在了某个箱子里,然后用土认认真真地掩埋住,并妄图在上面种一棵树。


只是这块土地并无任何养分,再加上主人的疲于打理,渐渐地就连杂草也不再生长。


管栎把他的情感,终是锁在了这一片荒芜的贫瘠地里。


——Tbc.


评论(5)
热度(20)

© 小鹤绒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