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绒绒子

白敬亭|unine管栎|unine李汶翰|专注14|偶尔发发自己做的手幅海报

【翰栎|短篇|甜向】我的缪斯

  • 为爱发电从来都不是一件值得羞耻的事情。

  • 因为我爱的人,正是我的缪斯啊

  • 即使现在同人作者很难,我还是会一直写下去。

  • 希望我喜欢的太太们,都能挺过寒冬,看到油菜花盛开的春天❤


(共2.9K字)


“——我把缪斯,关进了我的心房。”



-

管栎最近喜欢上了坐公交车。


从离家最近的那一站,上车,然后摇摇晃晃一直到公交车的终点站;下车之后再自己一个人慢吞吞地从一大片油菜花田走过,花半个小时的时间走到大路上,再叫一辆滴滴回家。


他管这个叫,寻找创作灵感。


“老师!!您是认真的吗?最近联系不到您结果您在坐公交?”又一次从公交车终点站找到不知道为什么正偷乐的管栎,管栎的责编小刘觉得自己的老师可能要疯了。


“你不懂!”管栎一本正经地反驳着:“我现在就是在找灵感呢。”


“坐公交……找画男主角的灵感??”


小刘突然觉得大概是因为自己是普通人,所以才理解不了老师的灵感来源吧。


 

管栎是个小有名气的画手,他主要是给一些小说画插画,因为自己懒得去管一些七七八八的琐事,所以干脆签了个工作室,找了个责编帮自己梳理画画的单子,他只负责画就好。


因为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所以管栎的稿子从来没有让小刘催过。


……除了这一次。


小刘左看右看,实在看不出这一片城乡结合部的油菜花到底能给老师提供什么灵感。


只有管栎自己知道,给他提供灵感的,从来都不是这一片连花都没开的油菜花田。




在家呆了一个月没出门,终于把剩下的囤货也全部吃完的管栎终于认命地出了门。


他要坐地铁去附近的商场再买点东西吃了。


只是这一次,管栎鬼迷心窍的决定坐公交过去。


现在乘公交的人已经大不如从前那么多了,他在这辆公交还没靠站的时候就眼尖的发现了座位上几乎空无一人的事实。管栎心满意足地抬腿上了车。


很好,这个站上车的也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晃晃悠悠地上了车,正准备掏钱包的时候,却发现一个有点尴尬的事实——


他只带了一个手机就出门了!


毕竟现在就连地铁都能刷手机进了,管栎却偏偏被卡在了不能刷支付宝的公交上。


无奈,他只能抬起头,和同样悠哉的公交车司机尴尬的大眼对小眼。


刚抬头,管栎就惊呆了。


现在的公交车司机,都这么帅吗?


因为长期在外工作的原因,男人皮肤呈现出一种健康的蜜色,合身的制服紧紧包裹着明显有在健身的身材,肩膀处呈现一个很漂亮的直角,平时看上去土里土气的制服,穿在这人身上竟有一种制服诱惑的禁欲感;再往上看,男人的脸也像精雕细琢的雕塑一般,眉眼深邃,只是相对线条有些柔和的脸部轮廓却让男人增加了一丝柔和感。此刻男人眉眼带着一点点笑意,就连紧闭的嘴角也暗暗向上勾出一个流畅的弧线。


管栎眨眨眼,抿了抿小巧精致的嘴巴。


男人看着他,无奈的笑出了声。


“忘带钱了是吗?”他倒也不急,摘下手套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两块钱,递给管栎:“喏,上车吧。”


管栎呆呆的,迟迟没有伸手接过那两块钱。


男人见他没动,催促了一声:“还上不上车啦?”


“上,上!”管栎回过神,忙不迭地点头答应着,伸手去拿那人手里的钱,不小心就碰上了他修长的手指。


手指相触时,管栎甚至感觉有一股电流顺着对方的手指迅速向上爬,钻进自己的心里,然后起了一个小小的静电,不疼,就是麻麻的,让管栎的心脏也不自觉加快了几拍。


管栎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接过钱投了进去,找了一个最前排的位置坐下。


车开了。


 

因为还欠着那人两块钱,所以管栎开始每每都去乘坐这人开的公交。


多亏了他双眼2.0的视力,才能精准的从众多公交车司机中一眼认出这个人的身影,只是可惜每每上车都接近满员,管栎从来没能有一个和他说话的机会,也就更不好意思提出要还他钱的要求了。他只能每次都默默的陪这个人从上站开始,一直坐到终点站,只是每次要开口的时候,管栎总会想想又沉默。


再等等吧,再多看他几眼。



管栎把这种小情绪归结于他找到了绘画生涯当中的缪斯,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很少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这么精雕细琢的男人。


他终于在有次上车之后人爆满的情况下,不得不站在了司机旁边,从而窥探到了这个人胸牌上的名字:李汶翰。


公交车上因为没有空调,且莫名其妙的没人开窗,人又多,管栎站了一会儿只觉得头晕目眩,他宅男的小身板有些站不住了,只能靠在司机旁边的挡板上,小口小口地喘着气。太闷了。管栎心想,于是便费力地举起手,左右扇着风,希望能够让这闷浊的空气得到一丝流动,能有点好转。


此时公交正好停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在等一个长达99秒的红灯。


管栎肩靠着挡板,眼睛想去看李汶翰,却又不知道应该往哪里放,只能左右乱转,期待用余光看到李汶翰俊朗的面容,却突然感到一丝新鲜空气从司机处飘来。他转头,看到李汶翰偷偷把他身旁的窗户打开了一道缝。感受到了管栎的目光,小司机回头,报以一个灿烂却莫名有点霸道的微笑。


管栎被这抹自己专属的笑容晃晕了双眼,待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双颊已经在李汶翰的注视下变得绯红了。管栎悄悄瞪了一下李汶翰,又趁此机会暗自记下了李汶翰的几个小表情,决定回家之后就开始动笔。


……就被自己的小责编给逮到了。





管栎连着三天都没有再去坐李汶翰的车。


他对着数位板,草草几笔就把缪斯的脸给勾了出来。这次因为有真人加成的原因,所以表情被画的惟妙惟肖,以至于到最后管栎看着画,竟不知道这是一幅画还是李汶翰本人了。


他想了想,果断点了保存,然后右上角叉掉了这幅画,重新起草了一份。


笔下的男人长相和李汶翰天差地别。


他怎么能把缪斯展现到别人面前呢?缪斯只能是自己的缪斯。管栎边画边想。


结果这一画,就过了三天。这三天里,他几乎画了十几幅李汶翰的肖像,里面的男人栩栩如生,面无表情的他,笑的灿烂的他,窃笑有些无奈的他……管栎幻想当中的看着自己的他,被密密麻麻地铺满了一整个电脑的屏幕,倒也弥补了这三天没见到李汶翰的缺失。


只是苦了小刘。


催了三天稿子终于把平时高产似母猪的老师的稿子催到了。


责编小刘感动地大手一挥,放了管栎自由。


于是,第四天的管栎,又老老实实地跑去了公交车站,等着李汶翰的那辆车。


他估算着李汶翰来的时间,低着头老老实实地玩着自己的手指。


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在他面前停下了,车里的人按了按喇叭。


管栎抬头一看,车内除了司机,空无一人。


 

他别别扭扭地上了车,从兜里不情不愿的掏出两块钱:“这是……还你的。”


李汶翰神情复杂的看着那两块钱,突然狡黠的笑了笑:“让我猜猜,你今天不会就只带了这两块钱出门吧。”


管栎一愣,随后他快速地翻遍了全身上下为数不多的口袋,这才想起来,他今天出门随手抓了一件外套,而这件外套里面只有之前随手放进去的两个钢镚。他垂头丧气的点点头:“今天可能又没办法还你了……不然,我今天就不坐车了,我现在就下车。”管栎顿了顿,试探的补充道,可是因为害怕对方的答复而左右闪躲的眼神和紧抓着衣服下摆的手却暴露了主人的想法,李汶翰见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摇摇头,对管栎说:“这趟算我请你的,上车吧。”


随后像是约定好一般,二人谁也没说话,默不作声地又到了终点站。


这预示着,管栎的旅程又要结束了。


他有些闷闷不乐的准备下车,想着大概再也没有机会和借口能坐这人的公交车了,却被李汶翰叫住了:“你等等。”


管栎回头,他看见李汶翰三步并作两步的跳下公交车,小跑几步绕过车头跑到自己面前,对他笑着伸出手:“请这位客人把眼睛闭上,把手给我,好吗?”


穿着制服的李汶翰被阳光镀了一层金边,不像个公交车司机,倒像中世纪的骑士,在等待公主的同意。


公主想了一下,轻轻地点点头,伸出手,闭上了眼睛。


他感觉到那个人厚实温暖的大手一下子紧紧地拉住了自己稍显纤细的手,因为怕管栎摔倒,李汶翰抓的很紧,几乎把管栎的手整个包住了。


他真是我的缪斯。管栎想。


仿佛有什么东西从胸口荡漾着,是之前那簇小小的静电吗?它滋滋啦啦的响着,带着粉色的火花,一路从胸口溢到管栎的喉咙,管栎就要憋不住了。


“李汶翰,我……”管栎刚要开口,突然感觉自己的嘴巴被男人的一根手指挡住,只听那人笑着说:“嘘——你可以睁眼了。”


于是管栎便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一大片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油菜花们一片挨着一片,吵吵闹闹地挤成一团,有风吹过,唧唧喳喳的声音就落入的管栎的耳朵里。


……再仔细听,那不是油菜花田的声音。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啊。


管栎突然回头看向身后一脸宠溺的李汶翰,他突然发现——


这是自己内心的声音啊。


“李汶翰,我——”他再也不想隐藏,急切地转身抓住男人带着手套的手,想要告诉他此刻的心情。


“管栎。”李汶翰却堵住了他的话头。


“管栎。你第一次坐车的时候,我不认识你,油菜花也没开 。”男人说。


“现在,春天了,油菜花也开了。”


“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管栎看着他被镀金的缪斯,目光竟有些恍惚。


这是他的缪斯啊。


是他爱着的,能够给他爱和灵感的缪斯啊。


耳边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大,心跳的声音越来越明显,管栎要压抑不住了。


“……李汶翰,我喜欢你。”


他最终开了口。

 

——我把缪斯,关进了我的心房。



END.



——————————————

我知道现在有好多太太都宣布封笔不写,或者要休息几天。

我真的很难过,作为一个小透明,只能写这么一篇文去盼望油菜花开的那一天了。

创作是自由的,是无国界的,是需要土壤和需要被尊重的。

创作者,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希望我喜欢的太太们快点回来吧T T

评论(12)
热度(54)

© 小鹤绒绒子 | Powered by LOFTER